实验室领导



严隽琪     教授

办公电话:62932275

通讯地址:上海市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浩然高科技大厦1205#

丹麦技术大学海洋工程系毕业,研究生学历,工学博士学位,教授。现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,民进中央主席。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兼机械学院院长,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集成制造研究所所长。筹建了“国家863/CIMS集成工艺设计自动化网点实验室”、“上海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、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共建的“SAIC-SJTU制造系统集成技术工程中心”,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863/CIMS主题跟踪研究、CIMS应用工程以及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等课题和重大项目。



马登哲     教授

办公电话:62933555

通讯地址:上海市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浩然高科技大厦1205#

联邦德国工学博士,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主任。曾任国家863计划CIMS主题集成产品设计自动化专家组专家、上海市CIMS应用工程专家组组长、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集成制造(CIM)研究所所长。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国家科技奖,受国务院表彰为对教育科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,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。筹建了由上海市科委主管、交大与中国电信公司上海分公司共建的“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”,专注于先进制造技术、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技术交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、关键技术攻关、应用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。


       教授

办公电话:34206051

通讯地址: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711

曾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集成制造(CIM)研究所党支部书记、副所长和实验室主任。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常务理事;曾任上海市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、 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理事、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华东分会理事长、全国快速成形技术委员会委员、上海市科协七届委员。从九十年代初起从事CIMS和机械CAD/CAPP/CAM集成技术研究,CIMS技术的推广应用,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,主持完成上海市科委项目7项和多项企业合作和委托项目,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国家的科技奖项。


习俊通     教授

办公电话:34206771

通讯地址: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713

学博士,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研究所所长。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快速成形技术委员会委员、上海工程设计学会理事长期从事数字化产品开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、精密测量与数字化仪器关键技术的研究、基于微喷的功能结构制造及数字辅助医学工程的研究。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,曾多次获得过上海市和国家科技奖。

 

 

 

 

暂缺

范菲雅     副教授

办公电话:62933434

通讯地址:上海市广元西路55号上海交通大学浩然高科技大厦1205#

现为计算机集成制造研究所党支部书记,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,上海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。长期从事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研究开发与工程应用,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上海市“九五”期间重大科技攻关项目“上海市CIMS应用示范工程(一到三期)”;近年来,作为上海市制造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之一,先后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多项国家863项目、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,以及“十一五”国家科技支撑计划“上海市制造业信息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”的项目实施。